楼高见泾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盛世可相爱(八)



“假如有这样一个女人,她跟你相爱,并且已经彼此了解得不能再了解,但是你一提结婚她就生气,你说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何赛摇头:“我没有女朋友。”

“假如,我是说假如!”罗槟觉得要不是自己在律师就这么一个能说这些话题的同性,他绝对不会和何赛这种人多说一句话。

“槟,难道说,这个‘假如’,是你自己?”何赛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怎么,栗娜不和你结婚?”

罗槟扶额:“这都哪跟哪啊?”

“那……蓝红?”

“你有完没完?”罗槟觉得自己还是得去冀遇那儿走一趟,何赛这人实在是不靠谱。

见罗槟起身就要走,何赛连忙拉住他:“别走别走,我不猜了,咱们来好好分析你的问题。”

“我的问题?”

“你提出的问题。”

罗槟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是这样,槟,我觉得你这个假设太绝对了,”何赛扯着罗槟在沙发上坐下,“什么叫了解得不能再了解了?要是真这样对方不想结婚你为什么不清楚原因呢?”

“但是我们真的……”

“我说什么来着!”罗槟刚开口就被何赛打断,“这个‘假如’果然是你!”

罗槟深感自己此刻的不理性,居然连何赛都能摆他一道。

“是谁并没有什么区别,好吧,就当是我吧,你有什么高见?”

何赛见他承认,更加激动起来:“你先告诉我那个女人是谁!”

“我看你根本分析不出来吧,”罗槟再度站起身,“我还是找别人去问问好了。”

“谁说我分析不出来的!”

何赛果然最吃激将法,当下就严肃起来:“好吧,你说吧,你是怎么求婚的,我帮你找找问题出在哪里。”

“求婚?”

“对啊,”何赛催促他,“你说说细节让我判断一下,会不会是戒指她不满意?或者你场合选的不对?”

罗槟脑子轰地一声炸开,只觉得怕是真让何赛说对了。他和明镜是亲姐弟,自然给不了姐姐名分,也就不可能提什么结婚。而现在,他和顾婕……他理应好好地、正式地、绝不潦草地请求她嫁给他,而不是轻易甚至调侃地说出口。

“何赛,谢了。”

“哎?怎么就?”

何赛看着罗槟几乎要跑起来的背影陷入沉思,这家伙真有女朋友了?可是怎么越看越像精神上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罗槟在珠宝店逛了一下午,戒指倒是基本选好了——他或许还不太了解顾婕的喜好,但他太知道明镜喜欢什么样子的了。

至于尺寸,他曾经和明镜偷偷订过一对戒指,在两个人独处时时常拿出来戴上。而在身体上顾婕和明镜基本上是一模一样,他只需要按姐姐的尺寸买就是。

他就是愁,不知道顾婕想要的求婚到底是什么样子,自己到底能不能让她满意。

“在忙吗?”他给顾婕发了条消息。

对方秒回:“嗯。有事?”

“在忙还秒回,看来也不是很忙。”

“在看案子,不是很复杂,可以一心二用。”

罗槟都能想象到对面人略带得意的表情。

见她不忙,罗槟索性一个电话打过去。

“什么事?”顾婕问。

“有个问题想请你帮忙分析一下,客户的事儿。”

“说吧,”顾婕坐直身子,“还有罗大律师解决不了的问题?”

“情感问题,我实在是没招儿,”罗槟语气无奈,“我有一个客户,他和他的女朋友已经到了订婚阶段,感情稳定,但是他女朋友却突然要和她分手。”

“突然?恐怕是发生了什么吧。”

“我的客户表示,他就是给他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个惊喜,向她求了婚,求婚的时候他女朋友还一切正常。可是之后她女朋友就不理他了,怎么也哄不好。”

听到求婚两个字,顾婕心里一动,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替他分析案子。

“然后呢?分手也要找律师?”

“不不不,我的案子倒不是这个,这只是我的客户的私事,可是他说这个事情不解决他就没心思和我签合同。”

“这么任性的客户?”

“没错,就是这么任性,我也没办法。”

顾婕心说你还替别人操心求婚的事儿呢,先替你自己想想吧。

“那肯定是求婚环节出了问题咯,让你的客户问问他女朋友不就得了。”

“现在问题就是他女朋友拒绝和他沟通,他必须自己找到这个问题,然后看看能不能补救。”

“真麻烦,”顾婕撇撇嘴,“好吧,那我勉强听你说一说细节。比如,在哪里求婚,以及怎么求的,说了什么。”

“他为了给女方一个惊喜,提前去了女方公司,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他女朋友求的婚。至于他说了什么嘛……”

“你先等等,”顾婕打断他,“去女方公司?”

“我的客户说,他也是跟网上学的。女孩子不都喜欢这样嘛。”

“那可不一定,这得看性格,他女朋友说不定不喜欢当着很多人的面被求婚。”顾婕想了想,“有的人会觉得很浪漫,有的人只会觉得尴尬和不知所措。”

“那你属于哪一种?”

“我觉得我应该不是后者,毕竟很少有事情会让我觉得无措。”

罗槟挖到了想要的答案,语气都轻快许多:“顾律确实,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呸,还学会拍马屁了,”顾婕笑,“但你客户的女朋友很有可能是后者。她可能当时当着公司的人不得不强颜欢笑,你的客户还以为一切正常,其实她已经生气了。”

罗槟煞有介事地“嗯”了一声:“我认为顾律分析得非常有道理,我这就去和我的客户沟通。”

“咨询费先结一下。”

……

“喂?罗槟?”

顾婕看着被挂断的通话,轻哼一声,小没良心的,胆子倒是越发大了。


评论(36)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