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见泾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盛世可相爱(五)


罗槟发现封印在针对顾婕。

曾经的他觉得那天经地义,理所当然,顾婕没做好,那就该指出来。但他现在换个角度看,他发现不是错误该不该指出来的问题,而是大家都有错误的时候,只有顾婕的,一定会被当众拎出来。

他实在是不想承认,他也是一个帮凶。


“你脾气真好。”

顾婕都快睡着了,听他没头没尾来这么一句,又往他怀里蹭了蹭,“你指什么?”

“白天律所开会。”

“习惯了。”顾婕闭着眼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如今良心发现了?”

“我这叫浪子回头,幡然醒悟。”罗槟将她额前的几缕头发拨到耳后,“要是按姐姐以前的脾气……”

话未说完他便自顾自笑起来。

想想大姐那个对谁都敢一耳光上去的性子,最后那种情形下都能对藤田芳政指桑骂槐。要是现在的顾婕还是大姐这个性子,恐怕封老大还真不敢像现在这样。

顾婕贴在罗槟胸膛上,罗槟一笑,顾婕耳朵边儿就震,不仅震,还想跟着他一起笑。

得,睡意彻底没了。

顾婕睁开眼瞪他,“今时不同往日了,你不知道吗?明长官?”

罗槟笑得更欢了,“就是觉得这一对比啊,姐姐过得很是差了些。”

“打住,”顾婕攀着他的肩膀往上挪了挪,让两个人的脑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如今这样,就很好。那时候是不狠活不下去,如今这样,不是你我都盼着的盛世么?”

“真好啊。这么一比,现在的中国,比我们那时候所期望的,还要繁荣富强上百倍。”

“谁说不是呢?”


顾婕的指尖点着他的心口。

罗槟搂着她腰的手紧了紧,又把话题拉回最初,“可我不想姐姐忍了。”

“那能怎么办?”

“现在不是有我了么?”

“保护我?”

“保护你。”

“会很奇怪。”

“大不了公开。”

顾婕便笑了,“那不是更奇怪了?咱俩是真死对头又不是装的。”

“姐姐没听说过欢喜冤家?”

“你看咱俩欢喜不?”

“咱俩可以往欢喜的方向发展发展,再公开。给他们点苗子,然后,验证他们的猜想。”

“你呀,我有没有说过我最讨厌你这种样子,就像把每个人的心思都摸得透透的似的。谁都没有你聪明。”

“至少姐姐的心思我是摸得透透的,”罗槟的声音低下来,“我知道姐姐不是讨厌我那样,是心疼我那样。过去确实是,活得太累了。”

感受到他的情绪蓦然低沉下去,顾婕忙腾出一只手抚上他的后背。

“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当再次被何赛在众人面前问起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的时候,罗槟没有像以前一样径直走开或者怼他一顿,而是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我想我应该是喜欢那种,喜欢和我对着干的。”

律所里的脑袋几乎一瞬间齐刷刷转向他们,而罗槟只是拍拍已经完全愣住的何赛的肩膀,然后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抬脚走开。

待罗槟走后,众脑袋又一起齐刷刷转向目瞪口呆的戴曦。

戴曦慌忙摆手,“我不是我没有,我很听老板话的。”

然而众人根本就想不到第二个人,七嘴八舌开始问戴曦会不会接受。

戴曦当然能感受到老板喜欢的人不是自己,但此刻在一声声追问中确实变得有些不自信了。

“其实我真的很听老板话的,就偶尔有不同意见,偶尔。”她又试探地问道,“有没有可能是老板的哪个对头呢?”

“罗律你还不了解,腹黑又毒舌的,对头当然到处是啊,比如楼上龙柯,就好几个。可是他总不可能真莫名其妙喜欢上人家吧,这不是有病吗?”

“就是就是,就算是对头,但他们除了打官司又没有什么交集,怎么喜欢呀?”

一个小实习生默默举手,“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咱们律所的呢?”

“顾婕!”

“何赛!”

不知谁和谁异口同声地喊道。

场子一下子静下来。

何赛还在这儿呢。

戴曦清了清嗓子,“何律,说两句?”

而何赛只留给众人一个慌不择路的逃离背影。


罗槟办公室。

罗槟好不容易想办法请了顾大律师一起来谈案子。

两个人话还没说上两句,办公室的门突然被猛地推开。

何赛气喘吁吁,欲言又止。

随后赶来的栗娜一脸惊恐地表示自己实在是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拦住。

一阵诡异的静谧。

就在顾婕表示如果何律有事的话那她一会儿再过来的时候,何赛好像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


“槟,你说实话,你刚刚说的喜欢的人,是不是我?”

评论(1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