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见泾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盛世可相爱(六)



满室愕然。


栗娜一把扯过何赛,“你在发什么疯?”

“你不知道,”何赛一脸痛心疾首,“罗槟他刚刚在那边说,他喜欢和他对着干的人。”

栗娜听得一头雾水,“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哎呀,就是,我问罗槟他喜欢什么样的人,他说他喜欢和他对着干的。”

栗娜脸色变了变。

“然后你就觉得是你?”

何赛一脸理所当然,“我这是合理怀疑。咱们律所,符合要求的都在这儿站着了。”

他压低了声音,“那顾婕的可能性,不比我还低?”

罗槟轻咳一声,面无表情道,“听得到。”

何赛慌张看向顾婕,顾婕报以惯常带着的冷笑,“一清二楚。”

顾婕继而转向罗槟,似笑非笑,“既然罗律有情感问题需要解决,那我就先走了。”

罗槟无奈,何赛这个人脑子少根筋还难缠,不说清楚他真不会善罢甘休,便道,“那我解决完再请顾律继续。”

“我可不是一直有空。”

“那等顾律有空告诉我,我去找您。”

顾婕扬扬手上的文件夹,不置可否,“走了。”


罗槟目送顾婕离开,回过神发现何赛还是一脸执着地看着他,好像不问出个结果誓不罢休。

倒是栗娜,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罗槟先让栗娜继续去工作,这才转回来搭理何赛。

“好了,”罗槟重新坐回到沙发上,“想说什么说吧。”

何赛紧跟着坐下,“你喜欢谁?”

“谁跟你说我喜欢谁了?”

“你自己说你喜欢和你对着干的。”

“所以这是一个范畴。”

“必定有某个对象你才扩充到这个范畴。”

“你错了,现在只有这个范畴,还没具体到人。”

何赛不信,“这个范畴很突然,你以前的择偶标准里并没有。”

“你只要稍微知道我的择偶标准,你就应该知道里面最基本的一条是这个人得是个女人。”

“那又怎样?”

“所以你首先应该把自己排除掉,而不是拿一个不可能的答案来浪费我的时间。”

“谁知道你不会突然转性?”

“再转性也不会危及你,何大律师,你大可放心。”

何赛语塞,罗槟乘胜追击,“既然和你没有关系,敢问何律能否离开我的办公室?我还有工作。”

何赛懵懵应了,就被罗槟半请半推地弄出了办公室。


罗槟回到办公桌前,拿起手机就看见一条新消息。

顾婕:“何赛宁愿怀疑是自己都不怀疑是我。”带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罗槟都能想象出她带着怨念的语气,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那是他脑子缺根筋。”

“肯定是那群实习生起哄的,那么多人都宁愿相信是他都不相信是我。”


罗槟熄掉手机屏幕,拿了个文件夹就往顾婕办公室走。

顾婕还在聊天界面,就听见敲门声。

抬眼一看,罗槟隔着玻璃门笑得一脸灿烂。

他推门进来,在她对面坐定,直接开门见山。

“我认为潜移默化太费劲,不如快刀斩乱麻,直接公开。”

“你疯了?你刚抢完我的客户。”

“我那是替咱们律所留住一个大客户。”

顾婕不想和他继续辩论这件事情,“好,就算你本意如此,在大家眼里你就是抢了我的客户。现在你说我是你……呃,反正就是这个关系吧,你只会被传成一个无情无义的人。”

“哪个关系呀?”罗槟又开始嬉皮笑脸明知故问。

“这得问你,”顾婕瞪他一眼,“跟你说正经的你别贫。”

罗槟听话地调整了面部表情,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

“说真的,我不是很在意别人说我什么。”

“可是我在意。”

“所以你要学着不在意。”罗槟刚说完就意识到她在意的是别人说他的不好,忙补充道,“既然我不在意,姐姐更不必在意。那些东西根本伤不到我。”

顾婕想了想,他心理素质确实强,更何况现在有个明楼,更是心理素质方面的高手。

“好吧。那按你的意思,是怎么个公开法?”

罗槟作思考状。

顾婕眼巴巴等他。


半晌。

罗槟一拍大腿。

顾婕忙问,“想到了?”

罗槟点点头。

顾婕喜道,“是什么?”

罗槟正色,“我是这么想的,要直接就索性来个最直接的。”

“你是指?”

“直接给他们发结婚请柬。”


……


顾婕面无表情。


顾婕深呼吸。


“滚出去。”


“在我动手之前。”


“有多远滚多远。”




「罗律和顾律又双叒叕不欢而散了,看样子又是罗律把顾律气得不轻。罗律真厉害。」

——选自《权璟八卦集·卷五十二》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