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见泾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谭宗明×陈染】密友(二)



让陈染没想到的是,简沛然居然有脸说不想离婚,还拿阳阳说事儿,说不能破坏孩子的完整家庭。

陈染都快气笑了,问他和别的女人睡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阳阳。简沛然却一直狡辩说那只是酒后乱性,就那么一次,偏偏就那么巧地被她撞见了。

陈染只觉疲惫,这个婚她是一定要离的,她原本想着至少表面上和平分手,她还可以大发慈悲地帮简沛然在阳阳那儿瞒住离婚的原因,让他至少留个好父亲形象。

现在看他这个无赖样子,好聚好散大概是行不通了。

陈染又喝了口酒,然后拨出一个电话。

“喂许婕,我这儿有个离婚官司,你接不接?”

电话那头的许婕显然带着疑惑:“你确定?你知道这并不是我的专长。”

“可是我认为别的律师没有一个人可以胜任。”

“为什么?”

“因为委托人的身份。这个委托人,她或许只信任你。”

“谁?”

“我。”


陈染要离婚的事情并没有瞒着律所的人,当然,既然委托了许婕做代理律师,自然要走律所,她也瞒不住。

谭宗明也神通广大地在当天就知道了她已经开始做打离婚官司的打算,且立马就发来慰问:“律师都找好了?看来还挺坚决。”

陈染秒回:“你倒是消息灵通。”

谭宗明还没回复,陈染又快速发来一句:“你要是希望咱俩有任何可能,在我彻底离婚之前最好装作不认识我。”

“为什么?”

明知故问。陈染要是在他身边又得狠狠拍他一巴掌。

“即使你想背上第三者的名头,我也不想被人说出轨。”

发完这句,陈染又迅速把这条连同前几条全部撤回,还勒令谭宗明也撤回。谭宗明哭笑不得,但也只能照做——他还是第一次使用微信的这个功能。

但很快陈染就感受到了她让谭宗明发现这个功能纯粹是自找苦吃。

谭宗明:“染染你在干嘛?”

“谭宗明”撤回了一条消息。

谭宗明:“染染我想你了[龇牙]”

“谭宗明”撤回了一条消息。

谭宗明:“快离婚吧我迫不及待了[龇牙]”

“谭宗明”撤回了一条消息。

……

他居然就这么玩了快半个小时。

陈染终于忍无可忍:“你幼不幼稚?你再这样就黑名单见了。”

谭宗明终于安静下来。

但这个安静只持续了一分钟。

谭宗明:“你们律师不是按小时收费吗?要不我们再聊半个钟头的,我给你算律师费?”

陈染:“滚。”

谭宗明:“钱都不赚?”

陈染:“滚。”

谭宗明:“染染你可真暴躁。”

商业大鳄谭先生看着聊天界面的红色感叹号撇了撇嘴,这女人真是无情啊。

陈染一通操作删了好友,倍感神清气爽。下一秒手机铃声就响了,谭宗明三个大字直直撞进眼睛里。

陈染深呼吸,按下接听键的指尖都带着愤怒。

“陈染,把我加回来。”

还命令上了?陈染眯起眼,一言不发。

“不然我就去你们律所。”

诶?

“或者我还可以走一走别的途径,比如拜访一下你们李主任什么的……”

“对不起我错了。”陈染卑微,陈染诚恳。

一瞬间许婕和刘芳的眼神刷刷扫过来。

谭宗明在电话那头还在端着架子:“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陈染攥紧拳头,深觉下次见面应该好好教训他一顿。声音却愈发轻柔:“我说,对不起,我错了,我给您道歉。”

谭宗明终于满意了,嘱咐她立马把他加回来之后就挂了电话。

陈染望着被挂掉的电话愣了几秒,随后闭上眼,再次深呼吸,真能耐啊谭宗明,真能耐。

许婕忍不住问:“谁啊把你气成这样?”

刘芳紧随其后:“而且师父你还这么低声下气地道歉!”

“重要客户。”

陈染咬牙切齿。


陈染从来没有这么不想下班过。

简沛然不肯住外面,她又放不下阳阳,也只能日日回家。白日里简沛然知道她要打官司之后打了无数个电话过来她都没接,晚上回家怕是又要扯着她大吵一架。

陈染硬是在外面捱到十点多才回的家,这时候阳阳已经睡了。陈染坐在阳阳床边,看着她安静的睡颜,还是忍不住一阵自责。她从前实在是不能理解有人为了孩子容忍出轨容忍家暴容忍另一半的种种不堪,如今倒是多少明白了一些。

直到陈染洗完澡准备在沙发上睡觉了,简沛然还没从房间里出来。陈染刚暗叹他是不是转了性子,主卧的门就打开了。

简沛然面色沉沉:“你要是想在客厅吵也行。”

陈染并不看他,也不答话。

“好,那就是就在客厅吵的意思是吧。”

陈染压低声音:“你有病吧简沛然?阳阳还睡着呢!”

“你要是不想吵醒阳阳,就和我来房间。”

陈染心累:“我不想和你吵,我很累,我要睡觉了。”

“我等了你一天了陈染。”

简沛然说完这句,就大步走过来拉住陈染的手腕就把她往房间带。

陈染手腕生疼,又碍于阳阳而不敢大声冲他喊,只能奋力抵抗着他的力道,低声吼道:“简沛然你疯了吗!你放开我!”

“我是疯了。”

简沛然用力一拽,陈染便不受控制往前踉跄几步。简沛然趁她没站稳,抱起她就往房间走,又在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进了门并用力踢上门。

陈染惊怒交加,剧烈挣扎起来。

简沛然把她扔在卧室的大床上,欺身而上,抓住她的双手用一手控制在她头顶:“小染,现在能好好说说话了吗?”

陈染觉得屈辱极了,眼泪不受控地淌下来:“简沛然,你这个混蛋。”

简沛然减了一点力道:“听说你要和我打离婚官司?”

“混蛋。”

“小染,咱们何必到这一步?”

“混蛋。”

“看来你还是不想和我好好说话。”

简沛然作势就要吻下来,陈染条件反射般偏头躲开,声音都在发颤:“简沛然你不能这样。”

好在简沛然并不是真的想强迫她,只是贴着她的耳朵问她:“能好好谈一谈了吗?”

陈染只好哑着嗓子道了一声“能”。

简沛然刚松了对她的束缚,陈染便迅速翻身下床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保持这个距离,可以吗?”

简沛然看她泪水未干,眼神防备又小心翼翼的样子,心口也是一阵疼。曾几何时,她是他的小公主,她也全身心信任他依赖他,怎么就弄成如今这个样子?

“当然可以。”简沛然说,“小染,只要你肯坐下来好好跟我谈一谈,其他的你怎么舒服怎么来。”

陈染虽不明白他态度为何突然不那么强硬了,但也松了一口气。她低下头,眼睛扫到刚刚拉扯中掉到地上的手机,又轻轻道:“简沛然,你刚刚把我手机摔了。”

简沛然失笑,亲自下床把手机捡起来放到陈染手上,顺手替她揉起了刚刚被弄红的手腕:“抱歉,是我太激动了。”

陈染捏住手机,没躲,只是道:“我有点渴,想喝点水。”

简沛然便说他去倒。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关上门,像是怕她跑了。

陈染连忙打开手机,打开谭宗明的对话框,迅速发出一条:“来我家,带个女助理,马上。”

简沛然动作很快,陈染刚发完便听到他开门的声音。

陈染立马熄掉手机屏幕,浑身的弦又紧绷起来,只盼着谭宗明能快一点,再快一点。

评论(26)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