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高见泾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谭宗明×陈染】密友(三)



作为律师,陈染的专业度还是很足够的。况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本就是她的强项。

她从前把简沛然当丈夫,当伴侣,说话不需要思考条理和逻辑,不需要考虑如何才能最准确地攻破对方的心防。

而现在,她每一句话都在周旋,不动声色地将简沛然往她想要的方向带。他们不再谈论那些敏感的话题,而是回忆起了过去十几年里某些幸福的快乐的有趣的时刻。

陈染嘴角挂起一丝浅浅的微笑——她所惯用的对待她的委托人、证人甚至是对方律师的表情。

而简沛然面上好似陷入美好回忆的愉悦神色显然就要真实得多。


“咚咚咚。”

敲门声响。

陈染心里重重舒了口气,面上的微笑都真实几分。

简沛然奇道:“这么晚了,谁啊?”

陈染摇摇头:“不知道,先开门看看再说吧。”

简沛然走过去开门,陈染便迅速地把几套衣服、内衣和几样化妆品塞进卧室里她最大那个的托特包里,趁简沛然询问来人的时候若无其事地走过去将它放在鞋柜上。

谭宗明在她走过去的时候就自然而然把目光转向她:“陈律师这是都准备睡了?看来真是忘了。”

陈染便配合地做出惊讶的表情,随后便是懊恼:“对不起谭总,上次定完时间之后我忘了写进日程表,实在是对不起。”

谭宗明身边的年轻女子显然也是演技派,谭宗明还没说话,她倒是咄咄逼人起来:“陈律师,您知道我们谭总的时间有多金贵吗?您居然让他在明堂楼下的咖啡厅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谭宗明适时地把话接过去:“还好小赵知道陈律师家地址。今天晚上把事谈成了也就罢了,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时间浪费了还做不成事。”

简沛然听了这么几句,虽然大概明白了是陈染忘记了和某个客户的约定,但还是恼火于对方高高在上的态度。

他刚想发作,陈染就一把拉住他:“这是晟煊集团的董事长谭总,明堂的潜在大客户。”

简沛然上前一步的动作随着陈染口中“晟煊集团”四个字而骤然停滞。

晟煊集团,本市企业巨头,扎根静海,辐射全国,可以说是举国都闻名的大企业。更何况,晟煊的业务面极广,连简沛然他们的建筑行业都有盛煊的子公司涉猎。

实在是得罪不起。

简沛然装模作样清清嗓子:“既然是有约在先,小染你就快点收拾一下出门吧。”

陈染点点头,又转向谭宗明:“实在是不好意思谭总,您先在家里坐会儿?”

“也行。”谭宗明也不客气,径直走到沙发上大喇喇坐下。

他不知道陈染和简沛然到底是什么情况,担心他如果下楼去等,简沛然会不会又做出些什么,还是在家里等更妥当些。

“沛然,替我招待一下谭总,我进去换身衣服。”

陈染又向谭宗明轻轻点了点头,才进了卧室。


关上卧室的门,陈染心境同刚刚与简沛然共处一室时已然大不相同。

她刚才还怕谭宗明不知道情况,最后他们得强行出门,还匆匆忙忙装了一包衣服。现在倒是有时间挑一挑还要带些什么。

陈染换上一套职业套裙,又用另一个大点的包装了些要用的东西,这才打开卧室门走了出去。

她面带歉意:“谭总,让您久等了,我们这就出去吧。”

谭宗明看她一眼:“走吧。”

谭宗明和女助理起身走到门外,陈染忙跟到门口,急匆匆弯腰换鞋,又自然而然拿起鞋柜上的托特包快速出门然后迅速关上。

随着家门重重关上的声音,陈染悬着的一颗心才算彻彻底底落下来。

终于进了电梯,谭宗明看她如释重负的表情,忍不住笑她:“这可不太像我认识的陈大律师。”

陈染本能地想同他斗嘴,余光又瞥见他身边的女助理,索性自顾自盯着鞋尖,闭口不言。

好在女助理职业素养极好,并不多话。想来是谭宗明来之前已经交代了什么,一下了电梯她就自觉地先走了,只留下谭宗明和陈染两个人。

“去哪儿?”谭宗明接过她的包。

陈染想了想:“谈公事的地儿,你随便选一个。”

“我家就挺适合。”

“去你的。”陈染凉凉看他一眼,“简沛然将会是唯一过错方,我可不想替他分担。”

谭宗明装模作样扮害怕状:“啧,最毒妇人心。”

陈染一拳砸过去,谭宗明敏捷躲开。

“就这么对刚刚才救了你的恩人?”

陈染眨眨眼:“什么救?不是找我谈公事吗?”

谭宗明咬牙:“真不愧是律师,下次再这样我就当没看见了。”

“真的吗?”陈染凑到他面前。

谭宗明看着她,满脑子都是那句“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谭宗明抬脚往前走:“真有下回再说吧。现在,既然你没有想法,那就跟我去盛煊吧。”


盛煊大厦。

“看来你作为老板,并没有很丧尽天良。”陈染笑着看谭宗明打开楼层的灯,“居然没有加班的。”

“我不喜欢太压榨人,我要的是效率。”

谭宗明带着陈染走进董事长办公室,和她一起坐在沙发上。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谭宗明问,“咱们‘聊业务‘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所以说你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考虑一下未来几天的事。”

陈染点头:“是。这几天家我肯定是不会回了,我会和简沛然说我被他吓到了,然后理所应当地住在外面。他也拿我没有办法。”

“阳阳看你不回家不会觉得奇怪吗?”

“简沛然自己做错了事,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会想办法替我圆过去。”

“你倒是了解他,”谭宗明笑,“可是你要是真了解他,也不至于……”

陈染一巴掌打在他手臂上:“都什么时候了还挤兑我呢!”

“下手真狠,毫不留情。”谭宗明龇牙咧嘴地揉着。

陈染暗自揣度自己是不是打重了,嘴上却不饶人:“活该!”

“你真是……”谭宗明欲哭无泪,“我不懂,为什么所有人都说明堂的陈染律师温柔和善,我怎么感受不到呢?”

陈染挑眉:“那所有人还说盛煊的谭总成熟稳重,我怎么也没感受到呢?”

“我还不够成熟稳重?”

“那我还不够温柔和善?”

“你不是不够,你是够够的。”谭宗明在说完这句话的同时迅速拉开和陈染的距离。

“谭宗明!”

陈染扑过去想要打他,却被谭宗明抱了个满怀。

张牙舞爪的陈染一下子僵硬起来。

“放开我……”陈染说。

这个语气倒是确实符合温柔和善,可在这种情况下,实在是没有任何威慑力。

谭宗明却抱得更紧了些:“放心,私人空间,没人会知道。”

陈染还是别扭:“我还没离婚呢……”

谭宗明觉得好笑:“我们更过分的事情都做了你还在乎这?”

当然,他心里当然明白陈染的那份别扭是从何而来。陈染这个人,从小到大,一向是循规蹈矩,做的事情从来没有半分不符合公序良俗的。那天她初知简沛然出轨,正好自己约她,她大概是一时冲动,又或许是想找个发泄口。但一旦她冷静下来,她立马就会回到那个乖乖女陈染。

可他就喜欢乖乖女被他逼急的样子。

可他就喜欢乖乖女在他面前不乖的样子。

谭宗明松开陈染一点,敏锐地发现她的耳朵已经完全红了。

于是他贴着她的耳朵诱惑她:“就是没离才刺激呢。”

感受到他的气息打在耳朵上,陈染的身子都开始微微颤抖。

谭宗明再接再厉:“简沛然和那女的肯定不止一次两次吧,你不是最想要公平吗?陈大律师。”

“都箭在弦上了染染……”谭宗明舌尖轻点她的耳垂,“我不信都这样了你都不想要。”

“那,去把灯关了。”陈染声音细若蚊蝇,“在我后悔之前。”



当初选个最大号的沙发果然是正确的,谭宗明想。

他吻着身下人仰起的颈,又在锁骨上流连。

陈染断断续续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宗明……我一会儿还要找……找酒店……你别留下痕迹……”

谭宗明却叛逆心起,偏偏要在她锁骨上研磨。

“你包里有丝巾,我看见了。”



评论(40)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